南投家扶送溫馨 弱勢家庭心暖暖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扶助童小義家居於山區,住家附近少有公共休閒空間,且家裡有因生病而無法生活自理的家人需要照顧,即使是假日也少有外出休閒的活動機會。又家庭經濟多需依靠媽媽一人微薄的臨工收入,忙碌的媽媽忙於工作,難有機會跟多餘的閒錢讓小義與姊姊出遊。12/6家扶園遊會特意選在星期天,讓小義媽媽可以帶孩子參加,小孩娛樂、大人也趁機紓壓。

扶助家庭小成的祖母表示,小成倆兄弟自年幼時,就由自己一手帶大,在經濟困窘的環境下為了生存,任何零工工作、髒亂的居住環境都經歷過,在艱困的環境中無暇顧及其他!「生食都不夠、那有通曝乾」-(台語),從來沒有想過要帶小成和弟弟從事休閒育樂活動,對家庭來說親子育樂是奢侈的夢想,直到收到家扶中心寄來的園遊會邀請函與園遊券,小成兄弟倆開心地說:「我要去!我要去家扶園遊會!」,看見孫子臉上的笑容,祖母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更感謝家扶中心每年舉辦冬暖慈幼園遊會,讓家庭親子一起逛攤位、享用美食,也找回孩子快樂又天真的笑容。

南投家扶主任魏季李表示:「家扶中心所服務的家庭,經常受限於經濟因素,而較難有親子共同從事休閒活動的機會,因此期望藉由各項活動的舉辦,讓家庭成員們有不同的生活經驗。」12月6日(日)『童樂家扶.環繞幸福』冬暖慈幼園遊會,此次園遊會有各式小吃、玩具、文具及生活百貨用品等豐富品項可供選擇購買,同時可欣賞各團體的舞蹈、歌唱及各式樂器演奏等多樣表演,此活動除邀約受助家庭親子外,也歡迎社會大眾闔家光臨,一起到中興會堂走走逛逛,以行動支持弱勢家庭。為了持續家扶對專業扶幼工作之堅持,也邀請社會善心大眾共同與家扶為這場愛心盛會做了見證,讓扶助家庭們都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更歡迎社區民眾一起到場共襄盛舉,如需園遊券請洽南投家扶049-222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