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迷途警所求助 人民保母抽絲剝繭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40歲劉姓男子日前欲自行從醫院返家,卻因不熟悉路況迷途,途中經過派出所便直接上門求助,員警從言談間發現劉男是位慢飛天使,提供的資訊多有錯誤缺漏,經李員從中抽絲剝繭,終於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李旺青,於日前16時至18時於所內值勤時,1名男子走進派出所,一見到員警就不停說著:「我想回家!」李員察覺眼前的男子是名慢飛天使,立即請他至休息區坐下,喘口氣再慢慢說需要什麼協助。原來劉姓男子(70年次)前些日子因蜂窩性組織炎就醫住院,因太想家竟自行離院,嘗試走回距離3.5公里外的烏日區住家,卻在半途迷路,經過派出所便入內請求協助。

劉男身上沒有證件,僅有1支手機,他向員警報出的其姓名、生日等年籍資料,皆查無資訊,而手機內雖有劉男母親的號碼,經員警撥打後,又發現實際上並非其母的手機號碼。幸員警靈機一動,以警用系統搜尋其母的名字,並請劉男從照片中確認母親的模樣,終於順利找到足以助他返家的資訊。劉男住家距離派出所仍有2公里遠,李員擔心他途中再度走失,便熱心將他載返烏日住家,鄰居得知劉男獨自返家,也熱心協助聯繫劉男母親,劉母此時才知兒子竟獨自跑出醫院,連忙趕回來幫兒子開門,也不住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容易走失的長輩或家屬,除特別留意親屬外出動向,也建議攜帶寫有身分及聯絡資訊的手環或項鍊等識別物,以便警方或熱心民眾協尋,讓最愛的家人能更快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