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臺灣免費走演 原創屋邁入第13年推出《奴山節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來自臺北市的「原創屋」,在2008年起懷抱用行動溫暖臺灣的初衷,自發性展開全臺免費巡演,全劇組擔任義工將經費投入製作,12年來已完成151場公開展演。如今活動邁入第十三年分享的不再只是演出,更值得感動的是有一群人願意無條件用實際行動替這片土地付出,期盼我們的棉薄之力能為臺灣注入些許正面向上的力量。

另外,由於身兼編導的團長就在2014年行腳巡演期間意外當上早產兒媽媽,因此切身體會照顧早產兒的困難與辛勞,因此希望藉由該活動創造公益機會,自2016年起開始向巡演觀眾募集統一發票,四年共募得11,306張全數捐助早產兒及流浪動物。2020年也將繼續募集指定捐贈「財團法人臺灣早產兒基金會」,用行動將劇場的愛傳遞出去雙重回饋社會。歡迎對舞臺劇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與這場充滿關懷與公益的藝術之旅。

2020行腳臺灣巡演帶來的劇碼《奴山節考》,是在2010年推出的第十號作品。該劇主要探討女性婚後長期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卻終使無法爭脫的故事。劇情描述有一位男子揹著妻子的屍體滿街行走,警方將他以涉嫌謀殺妻子罪名逮捕,由一位女警官負責偵辦此案。

到了警局後,男子不肯將妻子屍體放下,為了破案同意讓他揹著屍體接受偵訊,以此作為供詞的交換條件。在偵訊過程中,男子回憶起與太太相識相戀的人生,讓一心想婚的女警官,不禁聯想起自己失戀的傷痛,顧不得案情中各種疑點,竟然對眼前這位嫌疑犯漸漸產生愛意(本節目保護級,6歲以下幼童禁止入場,7-12歲需成人陪同欣賞,內容有微暴力橋段,請家長自行斟酌。)活動詳情可至或電洽0981-705568或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 及電洽(04)2627-4568轉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