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運將來丟包 不收車資送翁求助好溫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林銳隆、劉岳彰11月14日18時30分巡羅接獲值班派遣,在昌平路二段63號交大二中隊有名計程車司機載送一名失智老爺爺交給警方,警方到場時善心計程車運將已離去並未收取任何車資。而交通大隊警員表示老翁不記得自己住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便請轄區派出所協助處理。

林員關心詢問老翁,但其語意不詳無法清楚陳述身分,後經警方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所幸查出老翁姓江(36年次)後,便護送江老翁返回潭子區崇德路四段住家。

林、劉2員平安護送江老翁到家,按下電鈴後,出來應門之女兒江女(64年次)表示「爸爸,你怎麼又不見了!」,原來江女表示渠父親年事已高且患有輕度智能障礙,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許久之前常出門就忘記怎麼回家,也在警察局報案失蹤過,於是不讓他隻身出門,但最近病情好轉些就讓他出門走走,當日16時表示要出門運動,但到了18時還沒回家,便去電潭子的派出所未果,心想事情不對欲前往派出所報案,熱心的員警就把父親載送回家了,對於警方優質的工作效率,找回走失的父親一再表達感謝之意。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家中如有易走失迷路之親屬,可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戴在身上,內可記載有關聯絡方式,如果走失的話可以迅速連絡到家屬,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患者,避免單獨出門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