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明台中學一同參訪海巡 海巡展現維護水域安全、海域執法能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推廣全民國防理念,私立中山醫學大學與私立台中明台中學於17日13時許,至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梧棲漁港及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進行校外參訪,人數共計82人,本次參訪由梧棲漁港安檢所李所長與第三海巡隊PP-10031艇艇長親自接待,向師生們解說海巡署海巡工作任務及執掌,深獲師生高度肯定及感謝。

現場為了讓學生更深入瞭解海巡任務、救生技巧及海事服務以外,另特地向參訪學生介紹海巡工作內容、待遇及未來規劃的相關資訊,獲得學生們的熱烈迴響;另外學生們提出如何防堵「非洲豬瘟」的相關問題,本隊同仁除詳細向學生說明「非洲豬瘟」的傳染途徑及相關防制作為,期間由第三岸巡隊同仁解說各項救生救難裝備功能,並請學生親自體驗救生衣、電子內室檢查搜索鏡等救生器材操作,教官及學生個個熱烈參與,參訪活動在滿聲歡樂中圓滿結束。

中部分署表示:藉由各機關團體或各級學校參訪活動,期吸引對海巡工作有熱忱的學生們加入海巡署的行列,同時介紹海巡機關生涯規劃完整資訊,使有意願投身海巡行列的學生有雙向交流的機會,歡迎社會各界蒞臨本分署參訪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