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攜手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守護新住民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偕同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辦理人身安全保護座談會,向新住民宣導正確的法令資訊,共同守護新住民在臺的安全及權益。
  
為加強新竹縣內外籍人士人身安全維護工作,並使來自異鄉的外籍人士更加了解政府在保護大家人身安全上做了那些努力,新竹縣服務站於今(109)年11月18日,在新竹縣德盛村集會所辦理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並結合新竹縣警察局,就外籍人士的人身安全問題,舉辦別開生面的座談會。在座談會熱烈的交流中,首先由警察局外事科介紹新版的警政署報案APP及相關功能,為擴大服務外籍人士,近期將推出英文版本,使外籍人士在遇到任何危險時,能方便並即時向警方報案,其後由警察局婦幼隊與少年隊現場與外籍人士們互動交流並解答疑惑,同時並說明縣政府在全力提升外籍人士及婦幼安全上所作的努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鄧氏秋恆表示,在新竹縣服務站擔任通譯及協助新住民時發現,他們因為網絡資源較薄弱,在家中如果遭受到言語或是肢體受暴相關的威脅時,缺乏向外界求助的能力跟管道,這次警察局帶來報案的APP資訊,能讓新住民認識方便的求援管道,也不會再因處於資源的弱勢而隱忍暴力。
  
新竹縣服務站表示,新竹縣警察局是服務新住民的重要網絡夥伴,今天能共同辦理家庭教育及座談會,加強宣導在臺居停留法令及人身安全維護相關的報案措施及規定,希望透過座談會讓聯繫的平臺及資訊更暢通,也能提供給新住民更完善的法令資訊及預防的機制,讓他們安心及安全的在臺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