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登革熱、水情變化 陳其邁:持續嚴密監控勿鬆懈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下午主持第500次市政會議,會中首先由衛生局針對登革熱病媒調查及防疫概況進行工作報告,陳其邁聽取報告後肯定衛生及相關單位的努力,並指示持續嚴密監控勿鬆懈,認為該動員就行動,積極落實登革熱病媒蚊的清除與防範。
為加強登革熱防疫,本市三民區為登革熱防治示範區,陳其邁聽取三民區公所的簡報後,感謝同仁的戮力辛勞,對於防疫成果給予肯定,盼持續帶頭落實轄區防疫作業;同時,他也特別提醒,輕軌二階路線將行經三民區,責請三民區公所持續與居民協調溝通,以利工程順利進行,打造便捷交通路網。
另外,水利局說明高雄地區水情於109年10月26日由正常轉換為綠燈提醒,並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整備各單位抗旱資料。陳其邁表示,節水亦要超前部署做到位,呼籲加緊宣傳,除了責成水利局監測水情確保維持產業、農漁用水的穩定,也責請各機關、校園落實節水措施,防患未然及早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