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進社區量體溫 中華照生黨呼籲民眾共體時艱

【記者 江文賓 台中報導】

從今年的年初新冠狀病毒全球蔓延至今,世界各國都仍處於警戒狀態,這幾個月來,各國還有確診及死亡的病例,然而在國內,大家對疫情的防疫守護,目前雖已達到零確診,但是並不表示已經緩和或過去了,每個人都還需要注意。

日前發生一件事件,即是位在台中市某大樓內民眾與該大樓保全爆發衝突,一位男性住戶火氣很大的前往櫃台,疑似不滿大樓保全要求量體溫,爆發情緒失控,拿起眼前看見的東西,朝保全身上丟過去,一邊猛嗆大樓保全,隨後更衝進櫃台動手動腳,動粗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全程將近4分鐘,更被網友起底,引起網友熱議。


根據了解,從監視器畫面看到,該名男子於11月7日清晨6:30許進入社區,值班保全拿出社區公告,要求男子量體溫配合防疫政策,男子稱自己是住戶而非訪客,隨後暴怒將櫃台上的文件往保全身上砸,更不斷飆罵髒話,監視器則完整錄下男子猖狂舉動,畫面被放上網路後引發眾怒。



曾經擔任過保全工作的中華照生黨董冠富黨主席,聽聞此事件,心中大為震撼,黨員中也有曾經擔任過保全工作,甚至於目前正任職於保全工作的黨員,大家感同身受,當然站在防疫的立場,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董黨主席表示:現在還是防疫期間,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如需量測體溫或要求戴口罩,希望民眾都能全力配合,我們不希望一時的疏忽,造成群聚感染,現在疫情雖有緩和,民眾可以四處走動,包括工作上班及上學,但是如果在集合住宅發生群聚感染的狀況,會有不可預知的結果,住宅內的民眾不能外出工作上班及上學,影響程度非常巨大,希望廣大的民眾能夠體諒配合。

目前進入各公立機構、學校、醫院、郵局、銀行還有大型賣場等,都還需要量體溫及戴口罩,才能進入,甚至於有的機構還需要提出身分證或健保卡,查詢近期的出國史,乘坐大眾交通工具,也都強制要戴口罩,有的還須量體溫,遇有溫度異常狀況,必須當場進行複測,確定沒問題之後,始得放行,部分機構也訂有相關罰則,公布在明顯處,如果民眾不配合,將依法處以罰鍰。

這麼多的措施,其目的在於將疫情能夠控制,以免進入人多的地方,造成群聚感染,進而擴散,也希望民眾能夠多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