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有「高雄五分埔」之稱的後驛商圈,近年在沿街掛上千把彩虹天空傘行銷商圈,打造特色街景,近來懸掛千盞造型藤燈及水母燈,妝點商圈街景及夜色,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市長陳其邁今(14)日出席「驛起傘耀」點燈儀式後,與身後繽紛奪目的傘海自拍,大力行銷商圈特色,盼帶動商圈買氣。

後驛商圈是南臺灣最大的成衣零售批發商圈,商品價格平易近人,是市民朋友採購衣物的最好選擇,商圈協會用心經營品牌,近年在安寧街、嫩江街等街區,沿街掛上千把彩虹傘,每到夜晚,後驛天空便增添不少浪漫氣息,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今年更加入吉祥物「時尚貓小姐」,象徵商圈的時尚性和多樣性。

陳其邁傍晚為後驛商圈造型燈具點燈,驚嘆點燈後的截然不同,他說,市府正在進行表參道計畫,從大連街一直連結到美麗島站,很快會把這些資源全部到位;安寧街是高雄是最大的成衣市場,有許多年輕人擴展市場的創意,未來盼推動數位轉型,與電商平台合作,把安寧街、後驛商圈的貨物銷到全臺灣。

陳其邁也說,市府將推出整套的行銷計畫,「有政府會做事」、「兩年拚四年」,會跟商圈所有好朋友一起努力,以帶動、刺激商圈買氣;也請市民朋友共同支持在地商圈,希望看到大家多加消費、把貨品通通掃光,讓商家過好日、好做生意,也祝福商圈生意興隆、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