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美濃國小拆建工程 陳其邁要求兼顧品質及永續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創校超過百年的美濃國小,為強化校舍結構,目前正在辦理拆除及新建工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前往關心整體工程進度,聽取校舍未來規劃及興建概況,隨後進入工地仔細視察,他曾於2018年走訪該校關心淹水問題,此次也特別針對排水規劃進行詢問瞭解。

美濃國小拆除及新建工程自108年11月6日開工,結構體均已完成、正進行裝修工項,目前工程進度72.62%(超前1.8%),預定於110年2月28日竣工。工程強調無處不在的學習角落、伙房共享的人文校園、生態環境的永續校園、五角五行的健康樂園及融入地景的藝術校園,且將校內老樹盡量保留,創造永續環境陪伴師生。

美濃國小原名「瀰濃公學校」,創設於西元1900年,至今已屆120週年,校區內的「行政大樓」、「瀰濃樓東側校舍」因老舊超出使用年限與耐震能力不足,經教育局爭取獲得1億2,056萬元經費,辦理新校園運動V.5.0(含老舊校舍拆除及新建校舍、擴建教室),本工程主要為拆除既有行政教學大樓、瀰濃樓東側教室及新建4棟地上三層之校舍。

教育局表示,新校舍設計理念打破傳統型態,以社區就是大書院思維,用美濃歷史人文為主軸,耕讀教育為串聯、結合環境教育、全人教育為依歸,並融合在地湧泉水文化、音樂與棒球特色,開展百年瀰濃的新文藝復興時代,重新詮釋新美濃價值,以打造未來世代學校,築一座「School of one夢想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