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趕開刀救命好心焦 眼前那道光幫他引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不好意思~我是中山醫院大慶院區醫生,醫院有位病患需要緊急開刀,可以幫我引導到醫院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葉健斌、警員林剛平在109年11月10日2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甫於精武車站巡簽完欲駕車離去時,突然有1輛自小客車駕駛慌張跑向警車,渠向警方表示自己是中山醫院的醫生,現院區有名患者病情危急需馬上開刀,請求警方協助開道,員警得知情況緊急需分秒必爭,便開啟警笛於前方引導,並請歐姓醫生駕駛車輛注意安全緊跟警車後方,讓原需25分鐘的路程,縮短至13分鐘即趕抵急診室門口。

經瞭解,歐姓醫生任職中山醫院,休假返家休息時,突然接獲醫院通知院內有病患需進行緊急手術,因其家住北屯區離醫院較遠,平時上班就得耗費約40分鐘的車程,加上夜間視線不良、車流量大,沿途號誌又多,讓其邊開車邊擔心會耽誤開刀時間而心焦不已。幸好就在此時,他眼尖發現前方巡邏警車閃爍的警示燈,便抱著一絲希望上前求助,在員警駕車一路鳴笛疾駛引導,以及沿途駕駛人配合下,讓其能夠順利趕抵醫院搶救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