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科學節《星空的立法者》舞臺劇 臺中壓軸演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於10月31日(週六)盛大開幕,其中亮點活動之一,戶外大型科學藝術舞臺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前2個週末分別於臺北市及高雄市演出,堅強的演員陣容、精采懸疑的劇情,與動人心弦的音樂吸引上萬名觀眾到場欣賞,迴響熱烈。本週末將於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進行壓軸演出,藝術與科學結合的演出內容,預料又將碰撞出精彩絢爛的火花!

德國科學家克卜勒(Johannes Kepler, 1571-1630)於17世紀初歸納出「行星三大運動定律」,結合「日心說」,徹底推翻天主教會「地心說」的錯誤宇宙觀,是近代歐洲科學革命的重要推手。舞臺劇編劇,同時也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表示,年輕時就被克卜勒的生命故事深深打動,早已決定要寫成劇本,讓更多人了解這位人生跌宕起伏的傳奇科學家。克卜勒孤傲憂鬱,自小身體殘病交加,生活坎坷,卻不減他對探求新知的熱情。克卜勒的老師第谷是個脾氣暴躁的丹麥貴族,但在丹麥國王的支持下,卻創建了當時領先世界的天文觀測城堡,得到那個年代最精確的火星觀測資料,個性天差地遠的師生二人常起衝突,但第谷臨終將火星資料託付給克卜勒,克卜勒亦不負所托,從中歸納出行星運行的規律,成為17世紀開啟科學革命的偉大人物之一。

舞臺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由教育部與文化部共同主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辦,最後壓軸場次獲得合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文化局張大春局長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政府推廣藝文及教育向來不遺餘力,而科博館一直是臺中市政府的好夥伴,這次演出能讓市民透過精彩的表演學習科學知識,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持續帶給市民多元精緻且撫慰人心的藝文饗宴!

《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劇情跨越古今,曲折精彩,結合戲劇、歌唱、舞蹈,及多媒體,堅強的演員陣容包括王柏森、羅美玲、陳彥廷、羅香菱、杜滿生、夏治世等人,身為編劇的科博館孫維新館長亦將粉墨登場,客串演出。舞臺劇最後2場壓軸場次11月14日(週六)、11月15日(週日)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演出時間18:45~21:30,線上索票名額已被索取一空,現場提供保留名額,歡迎來不及搶票的民眾到現場候補入場,共享視覺與聽覺、科學與藝術的雙重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