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地到幸福農村從各地移回中興新村登場展出嘍!!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你聽過水土保持?水保人怎麼保護大地?知道怎麼防災避難,走過風雨後邁向幸福的農村有多幸福呢?水保局於109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配合檔案局之檔案月全省串聯活動,於南投市中興新村省府路2號辦理「水保護大地 珍藏載回憶」展,水保局集結超過一甲子的文物、農村再生10載幸福、走,讀水保、有趣寓教於樂的展示,適合好朋友一起來挑戰、大手拉小手一起回憶,有許多互動性、活動性、體驗性及有趣的活動等您來加入,還有很多獎品等您來搶喔!
  
水保局自民國50年成立迄今已有1甲子時間,走過山地農牧局時期至成為全國水土保持、土石流防災及農村發展專責機構,這一甲子的水保歷史,承載著許多護守大地的故事及回憶,成立局史室,以檔案、文物及照片結合科技,看到水保今昔。另本局與高雄科工館合辦「風雨時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農村再生10載幸福展等克服困難,移回南投中興新村展覽、並展出土石流防災宣導教具、扎根水土保持教育的繪本…等。藉由此次展覽回顧走過一甲子的水保工作,從初始的胼手胝足、篳路藍縷,至今60年的歷史,成果豐碩。
  
本次展覽活動為期15天,展出的內容很有趣、很多元、有互動、體驗及好玩的遊戲,並準備豐富的禮物等你來搶喔!一場寓教於樂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水保、瞭解防災、一起幸福到農村,肯定會有滿滿的幸福回憶值得您珍藏。免費參觀,歡迎預約049-2347610簡小姐,有專人為您導覽解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