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Bobi Run  十周年暨文化節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1/12日在鎮瀾宮廣場舉辦「大甲媽 Bobi Run 十周年暨文化節活動宣傳記者會」,開場表演透過古典的樂器演奏流行歌曲,展現傳統結合現代元素的代表性精神。每年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都會推出大甲媽Bobi Run、大甲媽嫁女兒、大甲媽ㄟ囡仔節、大甲媽創音樂節、萬眾騎BIKE以及街舞比賽等等多元的活動,希望透過新穎有創意的方式帶大家認識媽祖文化。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每年在遶境前推廣的這些周邊演藝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的層面不同的形式讓媽祖文化推廣出去,也很開心我們將媽祖文化推向國際,在大甲媽 Bobi Run 十周年暨文化節活動宣傳記者會遶境的期間也會有許多外籍人士飛到台灣就是為了感受媽祖文化,這也是鎮瀾宮一直在努力堅持做好的一件事。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庇佑孩子的成長,見證著新人步入幸福,透過健康、多元的周邊演藝活動推廣媽祖文化,進而去帶動周邊的觀光,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傳統美的事物!

鎮瀾宮每個年度都會有不同的主題,這次邀請了長期與鎮瀾宮配合的各大企業廠商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揭開鎮瀾宮明年度遶境主題『承諾』,透過信仰將各大廠商集結在一起,在媽祖的庇佑下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

記者會現場設置了BobiRun 十周年的展示區,在活動開場時用黑色布簾遮起來營造了一種神秘感,,表演中突然揭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裡面藏著身穿活動紀念衫的 Show Girl 及路跑精美的紀念品,展區還有一大亮點是大家特別期待的明年度鎮瀾宮遶境主題『承諾』,驚喜一波接著一波!舞台上進行一段紀念品走秀後,舞團穿著紀念衣跳著今年度很夯的神曲,突然周遭湧入人群進行一段精彩的快閃舞蹈,非常大的排場掀起現場熱度。最後結束的Slogan 著實讓人印象深刻「真誠的承諾,世代的傳承,人家瘋潮牌,我愛大甲媽」,身為媽祖信徒必定人手一條的潮流限定巾,想必掀起一波熱潮!

大甲媽 Bobi Run 十周年將於 2021 年 3 月 28 日(日)強勢登場!除了大家都知道的10K外,特別新增了21K賽事組,讓大家透過祈福路跑認識媽祖文化,欣賞海線田野風光。

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周邊演藝活動報名資訊大甲媽Bobi Run
活動日期:110 年3月28日(日)
報名費:10K 基本組$600,10K 超值組$800,21K 激活組$1000+$100(晶片押金) 報名網址:https://lohasnet.tw/Bobirun2021/

大甲媽嫁女兒
報名窗口:王品威秀婚旅集團、凡賽斯婚禮、伊頓自助婚紗、艾瑪婚紗
官方網站: http://wedding.omnipresent.com.tw/

大甲媽ㄟ囝仔節
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8nY8zd

萬眾騎BIKE
活動日期:110 年3 月6 日(六)
祈福價:$600 巡禮路線:台中朝聖宮(集合點)→豐原鎮清宮→大甲鎮瀾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台中樂成宮→集合點報名網站:https://lohasnet.tw/Folkbiking2021/

大甲媽原創音樂節
活動日期:110 年 4 月 3 日(六) 報名網站: https://reurl.cc/LdMA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