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護家住民歡慶百歲 家人感恩再植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十日又一次為住民舉辦百歲生日賀壽活動,住民黃國權老先生提前慶生,家人感恩專業團隊守護健康還舉辦溫馨祝福會,黃太太捐款為先生植福,也一併捐出親友的祝壽紅包,回饋給護家照顧更需要的弱勢族群。

11月11日是黃國權先生的生日,又是難得的百歲夀誕,他的家人與臺中慈濟護理之家特地安排賀壽活動,花蓮、臺北各地的親朋好友聽到訊息,不遠千里而來共聚一堂。會場布置簡約卻洋溢溫馨,記錄著黃國權與家人過去在世界各地足跡的相片,重現風采奕奕的模樣,勾起所有人對他溫暖的回憶。

黃國權是來自香港的實業家,在臺經商多年,他的繼子謝景貴說,當全球各地發生重大災難時,慈濟發動募心募愛行動,不論是海內外的需求,包括希望工程等,叔叔行善從不吝於付出,溫文儒雅的態度是讓人忍不住接近的親切長輩。叔叔年歲漸長後身體機能退化,家人加上看護廿四小時照顧、三班輪流兩年多,再無微不至仍感心餘力絀。

黃國權入住慈濟護理之家三年七個月,黃太太看在眼裡、感受最深,他說,先生接受專業團隊照顧,百歲人瑞還能有明顯紅潤的氣色,狀況愈來愈好,讓家人既安心又感動。黃太太將感恩的心化為實際行動,捐出15萬元外,再加上親朋好友祝福紅包也一起捐給護家,希望能幫助更需要的人,為先生植福田。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負責人莊淑婷表示,黃國權當初入住時,健康狀況確實有待改善,護家團隊搭配慈濟醫院的就醫品質,目前保持十分穩定。難得的是黃太太一家人捐款的心意,如此一來,護家除了原有的社政床外,也有機會讓邊緣戶來接受照顧,很感恩善的循環、大愛的付出。目前臺中慈濟護理之家舉辦過多次百歲賀壽活動,顯示照顧的品質與經驗日日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