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舉行長青趣味運動大會 侯友宜鼓勵長者要「不認老」多出門運動

記者尹世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109年度長青趣味運動大會今(8)日於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盛大舉辦,市長侯友宜到場鼓勵長輩多出門活動,保持身心健康,並現場參與趣味競賽同樂,體驗健康有趣的運動。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不斷增加,即將突破61萬,市府持續推動新北動健康、老人共餐、里里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大學等政策,讓長者透過運動、餐敘及閱讀,出門舒展筋骨,保持身心健康。侯市長鼓勵長輩要「不認老」,和年輕人一樣多運動,保持活力,也提醒在運動過程中注意安全,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

今日侯市長也與現場長輩一起進行「牽手同心」趣味競賽,雖然市長隊在第一輪不幸落敗,但第二輪重振旗鼓後,市長與長輩卯足全力,最終獲得勝利,並收穫滿滿掌聲,現場氣氛充滿活力。

新北市舉行長青趣味運動大會 侯友宜鼓勵長者要「不認老」多出門運動

社會局表示,109年度長青趣味運動大會由來自全市29區,共2,500名長輩熱情參與,此次運動會設計兼具健康與樂趣的比賽項目,考驗團隊合作默契,讓長輩藉由運動調劑身心,活絡社交人際,享受健康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