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輕快簡單的兒歌伴隨著一個個有趣的動作,老師正一步步地引導慢飛天使們跟著音樂的旋律開發自己身體的潛能。今年因疫情的關係切斷了許多慢飛天使外出銜接早療資源的機會,為此許多的療育行為都被迫中斷,本中心感到十分的惋惜,因此開辦了親子律動課程,透過親子互動方式的再進化,提供父母於日常生活中也能加強孩子各項刺激的方法。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高雄市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於10月17日開始在高雄婦女館舉辦為期四週的親子律動課程,課程由鋒運動營養工作室的亮亮老師,帶領爸爸媽媽及慢飛天使們一起動動手、動動腳、扭扭屁股,藉由親子互動的方式達到大肢體運動、音律感練習、創造力啟發及感受力表達等,讓父母能學習在家陪伴孩子的互動方法,讓早期療育的腳步不因外在環境的影響而中止。

高雄市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除了不定期辦理親子共學活動,亦提供多元的早療服務,如兒童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與諮詢、家長喘息活動、親職活動等,歡迎有早療疑問的民眾來電洽詢:(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