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5週年實踐博愛的精神 共同傳遞幸福與溫暖

【記者江文賓/台北報導】
 
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5週年,國立國父紀念館秉持博愛與天下為公的精神,特別結合青年與多元族群、文化平權等元素,自今(7)日起辦理為期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緬懷國父一生的奉獻與思想行誼;活動以「青春有漾.戀中山」為主題,包括啟動典禮、學術研討會、音樂會、舞蹈表演、演講競賽、展覽、追思、禮讚等八項,期待透過該次系列活動實踐博愛的精神,共同傳遞幸福與溫暖。
 
往年該館在國父誕辰紀念日前後皆會舉辦一連串的藝文活動,以紀念國父相關史蹟,發揚其人格精神。今日下午3時10分系列紀念活動啟動儀式開始,首先由莊敬高職熱舞社表演展開序幕,莊敬高職熱情、活力的表演藝術科學生,以「大麥克T-MECK!」、「維納斯Venus」,展現青年學子的青春活力與律動;下午4時的「再會中山公園花壇音樂會」係為了陪伴民眾共渡48年的中山公園花圃及噴水池,即將在明年初進行園區景觀改造工程,除了回復王大閎建築師的雙排林蔭大道及映池的設計理念,把仁愛路的出入動線打開,讓視野更開闊,展現大樹、綠地、黃瓦的優美景觀,並整建鋪面,提供親民及無障礙的安全友善環境,以及增設三張犂鐵道支線意象,於支線二端各增加出入口,方便民眾到該館來參加活動。
音樂會由BrassMen銅好重奏團演出,團員年輕且懷抱信念,以推廣銅管樂器的魅力為目標,演出經驗豐富;表演的曲目結合跨界流行樂風;《天天想你》、《家後》、《You raise me up》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中英文歌曲,每一曲旋律都讓在場的民眾回想起曾經在國館有過的記憶,並一同向園區景觀告別,安可曲《我的未來不是夢》,期許國父紀念館儲備新的能量,以新的園區景觀出現,提供更好的服務及嶄新的氣象。
 
該館楊同慧副館長表示,有感於國父當年領導青年革命,並號召海內外有志之士共同參與革命,本次系列活動以「青春有漾·戀中山」為主題規劃紀念國父誕辰155周年,讓年輕族群共同參與,同時配合即將啟動的景觀改造工程,除了今日下午活動外,將在11月12日舉辦「生日禮讚」、「2020『紀念孫中山:天下為公與世界大同』國際學術研討會」、「禮讚紀念音樂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11月14日「健康講座-肝病三部曲防治新趨勢」、11月18日舉行「半世紀剪影—中山公園的回顧與展望」開幕式,及24日的「2020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系列活動的表演團體包括青年朋友、外籍學生及客家族群,也代表該館長期在文化平權與多元族群文化方面的努力,期待國父紀念館成為全國民眾共同追尋美好記憶的幸福空間。詳細活動資訊請逕至國立國父紀念館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