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傳遞中 臺中市志願服務表揚活動

 

(記者 蔣穎龍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6日舉辦志工表揚,市府27個機關所屬各類別志工總計957人獲獎,其中 695人累積服務時數達2,000小時以上,獲頒「三等獎」;204人達4,000小時以上獲頒「二等獎」;58人達7,000小時以上獲頒「一等獎」;今年也首次頒發績優志願服務團隊,共15個團隊獲獎。另外在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項目,得獎志工共1243人,其中仁愛獎193人、博愛獎237人、愛心獎301人、績優獎512人;高齡志工服務方案成果有10組團體獲獎;志願服務團隊志願服務評鑑則有16組單位獲獎。

績優機關志工中,臺中榮民總醫院志工陳筱云為器捐者家屬,累積服務時數高達1萬4,804小時,獲得最高榮譽「一等獎」。獲頒「三等獎」殊榮的志工蔡炎宋,高齡88歲仍每天從事志願服務,協助送餐,精神令人讚嘆,是本次出席受獎最高齡志工。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陳儀沛志工榮獲「三等獎」,年僅39歲,至今服務年資超過15年以上,是本次獲獎最年輕志工。

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績優人員中,獲頒「博愛獎」的林金卿志工高齡87歲。獲頒「仁愛獎」殊榮的周千惠志工,累積服務時數高達11,638小時;而「仁愛獎」最年輕得主是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志工賴珮宣,今年23歲,高中開始在關懷據點擔任志工,父親賴義鍠議員及伯父賴義樂志工,也一同從事志工服務,今年分別獲頒博愛獎及績優獎殊榮。「愛心獎」最年輕得主為健康長青協會志工吳宛庭,今年23歲的她服務年資達11年,幼稚園開始跟著家人到協會服務,耳濡目染下加入志工行列。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雖然疫情拉開人與人的距離,但志願服務的動能可以連結人心、凝聚共識。志工朋友們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不論性別、年齡、職業及身分,只要有一顆願意服務他人的心,就能讓自己發光發熱、服務社會。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期盼未來持續綻放志工力,集結眾人之力,為臺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讓社會更美好。分享志工熱情,吸引更多市民熱心做志工,男女老少一起來實現「臺中志工,幸福傳遞中」,共創幸福宜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