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科大推廣教育榮獲TTQS金牌肯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3日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108年度TTQS金牌單位授證儀式」,嶺東科技大學推廣教育部榮獲TTQS訓練機構版金牌殊榮,108年全國計有1,894家單位提出評核申請,金牌僅40家(約2%),足以證明該單位在人才發展與訓練的績效,深獲肯定。

近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升企業或訓練機構人力培訓之品質,就訓練內涵的計畫、設計、執行、查核、成果評估等階段(簡稱PDDRO品質稽核程序),擬訂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藉由一套符合需求且完善的訓練品質規範,且公平、客觀之評核標準制度,以確保訓練流程的可靠性與正確性,亦被廣泛運用於企業或承接職前訓練及在職訓練計畫之訓練機構,做為辨識辦訓能力之評核工具。

嶺東科大推廣教育部主任昝大偉表示,該單位自102年起導入TTQS評核,依循計畫、設計、執行、查核、成果程序,不斷創新、持續改善的精神,展現精益求精的訓練品質,以達到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與績效。近年課程以專業技能課程、國際語文課程、經營管理課程等三大核心類別為主,發展各類別特色性課程,並持續擴展推廣教育之機能,積極規劃各項職類訓練課程,及承接政府委辦職業訓練、在職訓練課程,並爭取職業證照檢定場地的資格,以培訓有志青年獲得專業技能。

未來嶺東科大推廣教育部將結合學校專業系所與區域之特定產業,朝向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方向,開辦具前瞻性、系統性、在地化及就業導向之特色訓練課程,亦結合現有專業師資群,協助民間企業量身打造系列課程,同時也為有心向學的社會人士,提供更多元的入學管道,鼓勵終身學習,提昇國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