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真愛台灣』結盟儀式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遠東科大於30日在餐飲系大樓與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碁準國際教育集團與第七屆新住民國際選美佳麗,攜手共同簽屬『愛無國界、真愛台灣』共同關心校園新住民子女及國際學生締約結盟儀式活動。

▲遠東科大關心校園新住民子女及國際學生締約結盟儀式活動(圖/記者湯皓宇攝)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理事長張晉祥表示,第七屆新住民國際選美佳麗的首場公開公益活動將由此『愛無國界、真愛台灣』共同關心校園新住民子女及國際學生締約結盟儀式活動展開序幕。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理事長張晉祥(圖/記者湯皓宇攝)

遠東科技大學王元仁校長、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理事長張晉祥、執行長黎氏王燕、碁準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許沖河、總監阮氏玉梅、執行長黎清映娟與第七屆新住民國際選美佳麗都出席這場盛會。
▲遠東科技大學王元仁校長(圖/記者湯皓宇攝)

遠東科技大學王元仁校長出席簽約儀式致詞時表示,除了感謝新住民人權協會張理事長與黎執行長對學校的肯定外,王元仁校長進一步強調:遠東科技大學這幾年來一直往網創意思考的方向前進,老師會帶著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再將解決問題的方式申請專利,因此遠東科技大學到目前為止已經累計有4000多件專利。面對嚴峻少子化,辦學的經費愈來愈困難。但學校的獎助學金發放金額卻是一年比一年高,因為學校新住民子女與國際學生不斷增加。基於全人關懷的教育理念,學校特別針對中低收入戶與東南亞國際學生提供優渥的獎助學金,讓他們能夠安心地完成大學教育。」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執行長黎氏王燕(圖/記者湯皓宇攝)

『愛無國界、真愛台灣』共同關心校園新住民子女及國際學生關簽署活動,由遠東科技大學王元仁校長、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理事長張晉祥、執行長黎氏王燕、碁準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許沖河與選美佳麗群,共同在大型海報上簽屬各自母語文字的姓名。相信新住民子女與國際學生來遠東科技大學就學,在國際交流中心與新住民協會會員的關懷輔導下,必能讓東南亞新住民子女與國際學生累積豐富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更有自信地面對未來的就業職場。
▲簽屬『愛無國界、真愛台灣』共同關心校園新住民子女及國際學生締約結盟儀式活動來賓合影(圖/記者湯皓宇攝)

遠東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張彦輝主任為了讓新住民國際選美佳麗們更進一步了解學校,由餐飲管理系安排巧克力DIY活動,餐飲管理系系主任林綉敏親自為新住民國際選美佳麗們講解巧克力的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