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百萬紓困禮券 明燈慈善會捐助高雄千戶弱勢家庭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長期關懷社會弱勢的社團法人「高雄市明燈慈善會」,考量今年肺炎疫情衝擊,讓許多弱勢邊緣戶的就業機會受到影響,收入減少、生活面臨困境,因此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1日,在苓雅社福中心發起「點燈活動」,同時發放紓困禮券。本次捐贈的防疫紓困禮券,提供給高雄市無福利資格的弱勢邊緣戶1,000戶,每戶發放新臺幣1,000元,提供弱勢家庭生活支持,舒緩弱勢家庭的經濟負荷。

單親媽媽林小姐,受到這次疫情的衝擊,工作的天數不穩定,每月為了購買孩子們的尿布、奶粉等生活支出壓得無法喘息。社工員得知林小姐的狀況後,立即協助申請本次「明燈慈善會」的紓困禮券,並結合相關民間資源,暫時緩解經濟壓力。林小姐露出久違的笑容,她笑著說,非常謝謝慈善會提供了這個紓困禮券,也感謝社會局協助,讓她和孩子們暫時度過難關。

社團法人高雄市明燈慈善會理事長徐光侖表示,無福利資格的弱勢邊緣戶在這次疫情期間生活受到影響,明燈慈善會響應政府紓困方案,照顧經濟弱勢家戶,希望能將溫暖,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上。

社會局長謝琍琍肯定明燈慈善會的公益精神,期待更多有意願有能力的社會大眾、企業及團體,貢獻一己之力,慷慨解囊,與社會局一起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讓高雄成為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秉持「弱勢優先、保護、照顧、支持與發展」核心價值,持續精進創新規劃社會福利,為就近照顧弱勢邊緣戶已設置18處社區化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服務,整合公部門及民間團體資源,讓弱勢民眾能得到完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