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姓老翁不好意思麻煩警方 頻頻拒絕員警的好意

【記者江文賓/台中報導】

臺中1名92歲的田姓老翁日前中午出門買午餐,返家時卻因雙腳無力舉步維艱,民眾誤以為渠因迷路才踟躕不前,熱心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家僅住250公尺外的田翁不願勞煩警方,對於員警送他返家的提議百般推辭,幸經員警勸說,終於點頭答應讓警方協助,返抵家門口的他也握住警方的手,堅定又誠摯地說:「謝謝你們!」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賴彥余、警員黃建銘,於109年10月26日12時至14時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有名迷失老翁需要協助,員警趕往現場,田姓老翁不好意思地說,自己只是出門買午餐,走路腳沒力而已,家就住在前方福德祠附近,自己可以慢慢走回家。然警方見其雙腿使不上力,邁開腳步都有些困難,還一度差點跌倒,當時正值中午時分,天氣仍很炎熱,員警擔心田翁還未吃午餐恐會體力不支,便提議要載他返家。田姓老翁卻因不好意思麻煩警方,頻頻拒絕員警的好意,直到賴巡佐說:「開車去1分鐘,你走過去要10來分鐘,順路而已,別想那麼多啦!」這才打動田翁搭上警車,由員警載他返家,安全返抵家門的田姓老翁也握住賴巡佐的手,誠摯地道謝。

警方表示,高齡長輩因記憶力退化迷途,或因體力不支在路中進退維谷時有所聞,建議民眾,家中高齡長輩若要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同行,減少意外發生;另民眾出門在外若遇到困難,隨時都可撥打110向警方求助,熱心的員警也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幫民眾解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