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神氣加持!順澤宮x ZEPRO冠軍路跑 5000人與神祈跑

【記者韋三元/彰化採訪報導】2020順澤宮xZEPRO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10月25日於埔鹽鄉順澤宮旁廣場熱烈展開,埔鹽順澤宮與台灣知名運動品牌ZEPRO合作共同舉辦的「順澤宮xZEPRO冠軍路跑 全國半程馬拉松」,將路跑與台灣廟宇文化相互結合,參與活動的跑者高達5000人,可說是埔鹽鄉路跑活動人數最多,也是彰化縣第一場與神同行的路跑賽事。主辦單位表示透過與廟方的合作打造特色路跑賽事,凸顯在地文化,不僅帶動社區的活動力,更落實彰化縣運動觀光產業的推廣。

▲2020順澤宮xZEPRO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10月25日於埔鹽鄉順澤宮旁廣場熱烈展開(圖/記者韋三元翻攝)

活動一開場就有台灣民俗舞龍團帶來活力四射、精采絕倫的演出,迎請玄天上帝上主舞台坐鎮,舉行莊重的敬拜儀式為參加冠軍路跑的選手們祈福保佑,保庇選手們都能順利完賽,取得好成績,此外,大會與廟方還安排鑽轎底活動,讓完賽的跑友們還可前往順澤宮前體驗鑽轎底的祈福活動,祈求神明保佑、身體健康!
冠軍路跑最受人矚目的選手─編號00001號玄天二上帝,不僅別上超大號碼布,還有精心著裝的扛轎人員,活靈活現的模樣帶領著5000名跑者平安開跑!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立委謝衣鳳、彰化議員許晉揚、埔鹽鄉長許文萍、鄉代會副主席陳慶達、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等與會來賓,也一同出席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埔鹽鄉長許文萍大力支持路跑健身的推廣,身體力行結合各大鄰里的力量,為展現社區的熱情與活力,在地社區媽媽們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著手準備澎湃的補給品與加油打氣的看板,滿懷熱情迎接參加冠軍路跑的選手們,讓全國跑友實實在在感受到彰化埔鹽鄉民的熱絡與友好,使活動歡樂的氣息綿延不絕,更讓賽事熱鬧的氛圍飆到最高點。
▲完賽的跑友們還可前往順澤宮前體驗鑽轎底的祈福活動,祈求神明保佑、身體健康!(圖/記者韋三元翻攝)

比賽分成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路跑組,5公里健康組,採男女分組,路線環繞埔鹽鄉鄉村景色,可沿路一覽稻田美景,體驗農村的悠閒,透過路跑運動釋放平日累積的壓力。
全統運動總經理余俊芳表示,此次活動特別推出順澤宮限定版「冠軍路跑神鞋」與參賽物資,設計巧思皆以順澤宮的歷史文化背景作為發想,讓參與冠軍路跑的每位跑者,在本次活動中皆能感受到玄天上帝的神力加持,享受埔鹽鄉的純樸風情。
主辦單位指出,「2021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嘉義場」與「2021 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屏東場」現正報名中,最新資訊請上臉書搜尋全統運動報名網,鎖定粉絲團資訊就對了!

●「2020順澤宮xZEPRO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資訊摘要如下:
一、起跑日期:2020年10月25日(週日)6:00
起跑地點: 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旁廣場
賽事組別:21K半馬組/10K路跑組/5K健康組
賽事路線:詳閱 https://www.ctrun.com.tw/pageN.aspx?CF_ActCode=AR200524&id=787
二、賽事吸睛特色:
1、本場賽事分組為5公里健康組與10公里路跑組以及21公里半馬組,報名人數達5000名跑友參賽,為目前埔鹽鄉路跑活動人數之最,參加年齡最大90 歲,最小2歲,於10/25早上6:00起跑,不分男女老幼、全家出動,在號碼布00001號選手─埔鹽鄉順澤宮玄天二上帝的領跑下,跟著ZEPRO神氣起跑!
2、當天會場將舉行開場的敬拜儀式,有台灣民俗舞龍團的精彩表演,迎請玄天上帝上主舞台坐鎮,為參加冠軍路跑的選手們祈福保佑,保庇選手們都能順利完賽,取得好成績!另還有大會與廟方還安排鑽轎底活動,讓完賽的跑友們還可前往順澤宮前體驗鑽轎底的祈福活動,祈求神明保佑、身體健康!
3、台灣在地品牌ZEPRO RUN不惜成本,提供參賽者超豪華路跑裝備,不僅有紀念排汗衫、紀念輕量防風外套,更具獨家設計的順澤宮冠軍路跑鞋,用優質、精心設計的路跑裝備,給每個跑者最超值的感受與運動體驗。

賽事聯繫人:
全統運動用品(股)公司-王亭懿
手機:0963-288-362        LINE ID:tingi05
電話:05-2361877轉320      傳真:05-2357197
信箱:eliewang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