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嬤「元氣樂開懷」樂團草地音樂會 歡慶元氣學堂四週年

【記者江文賓/台中報導】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歡慶四週年暨重陽節,109年101月24日舉辦「音」為有您-元氣草地音樂會。當日由元氣學堂長輩親自主持,由學堂平均80歲的爺爺奶奶們組成「元氣樂開懷」樂團領銜演出,帶來木箱鼓打擊樂及合唱表演,與社區夥伴溫馨同樂。

元氣學堂爺嬤組成「元氣樂開懷」樂團,從一開始零零落落,到現在可以變換不同曲目,搭配手勢和節拍,享受音樂的樂趣。日前也曾受邀至豐原火車站演出,大獲好評,表演的成功經驗讓長輩很受鼓舞,興奮的說:「這是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音樂表演!很有成就感呢!」。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臺中市致力推動社區預防照顧服務,於105年始補助彭婉如基金會辦理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鼓勵亞健康長者白天來學堂運動、交朋友,維持身心機能。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在地深耕多年,和鄰近學校推動老幼共學,與鄰里夥伴攜手打造友善高齡社區,還設計一系列創造銀髮生產力課程,同時也努力打造長者表演舞臺,提升長輩自信,豐富長輩生活。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運用原縣長官邸空間辦理,並於庭院旁設置由豐原農會技術指導的元氣農園,種植當季蔬果,平常由長輩悉心照顧,收成的蔬果也讓長輩親手製作美味點心分送社區夥伴,提升鄰里間互動與連結。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學堂收托65歲以上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的長輩,以「共同生活」的照顧模式,提供週一到週五的日托課程,並以社區大家庭的概念帶長輩走進社區,提供多元的社區預防性照顧支持服務。
 

針對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長輩,豐原長青元氣學堂設計課程,幫助長輩飲食管理、增強復原力、腦力刺激活化,另外開辦體適能篩檢、肌力班與到宅支持服務。歡迎參觀體驗,電話請洽04-25279210。

今天議員陳清龍、立委江啟臣服務處副主任呂明杰、議員張瀞分服務處主任張正聲、議員陳本添助理林玉珍、西勢里長王建清、翁社里長吳安修、田心里長徐倍基等人皆到場與長輩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