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旗后涼爽的午後,在沙灘上、椰林小道間、海風輕拂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辦理旗津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0-6歲兒童發展篩檢暨親子活動(夕陽與水彩的約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照顧孩子身體健康之餘,孩子的各項能力發展也是需要家長特別注意的事。「發展篩檢」就像健康檢查一樣,可以幫助家長更進一步了解孩子的發展情形,及早發現遲緩現象,盡早介入,預防或減輕日後發展所帶來的影響。

本次活動並結合旗津社福中心及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一起參與,透過遊戲闖關方式設計兒童發展篩檢、親子寫生、青瘋俠繪本行動車及沙灘遊戲,期能透過活動讓參與的親子能在記憶的鏡頭下獲得心靈的滿足,共同徜徉黃昏海景,為親子假日增添回憶記事。參與的家長表示,能夠陪著孩子坐在椰林間的木板道拿起彩筆,將映入眼簾的海景畫下,這種親子塗鴉寫生方式來呈現旗津夕陽下的美,是一次非常美好的親子互動經驗。

旗津早療據點積極推動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落實「偏遠地區也可以看見公益,讓需要的人可以就近得到幫助」的理想,提供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個案輔導服務、親子活動、社區資源融合及專業團隊等服務,滿足家庭多元的支持需求,並在學齡前兒童發展的陪伴不缺席,如有兒童發展、親職教養或幼兒早療服務相關資訊請洽07-5710885(旗津早療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