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生命鬥士陳景維 獲總統教育獎、新芽獎學金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2020年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10月24日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宜蘭縣內從國小到大專共計4百多位學生獲得殊榮。宜蘭縣教育處副處長及學校師長們也蒞臨為得獎者鼓勵與肯定。獲獎者陳景維同學剛獲得「2020年總統教育奬」,他上台表達自己的感恩與勉勵台下學子。

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發獎項有:學習領域獎、孝悌獎、進步獎、全勤獎、特殊表現獎,慈濟基金會此獎學金的設立,乃為鼓勵清寒家庭的學生在學習的路程能走向品學兼優的康莊大道,是為莘莘學子們努力向學的肯定,每年舉辦都有模範生上台分享成長過程中的故事,場面溫馨感人。

就讀蘭陽技術學院的陳景維同學剛獲得「2020年總統教育奬」,10月24日頒獎典禮當天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陳同學是罕病患者,出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脊椎嚴重側彎,無行動自主能力,因父母離異而生活起居由阿公阿嬤照顧。為體諒長輩年事已高,不忍兩老抱他的體力消耗,陳景維控制體重在35公斤上下,不願多食。

陳景維積極向上,樂觀面對困境,很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求學期間獲獎無數,成績名列前矛,並獲得「總統教育獎」、「教育部長奮發向上獎」等殊榮,其積極努力樂觀向上,珍惜生命把握時間的奮鬥精神,讓人敬佩與讚嘆!

陳景維經常受邀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在社會上散播最大的正能量,他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是:大學畢業後開工作室,能自立更生。

陳景維上台感恩社會上有多人的愛心、以及慈濟志工、學校師生的陪伴,陳景維表示,能活多久我不知道,但是只要還活著,就要「活出自己,不枉此生」,要將有限的生命活得淋漓盡致。

宜蘭縣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代表縣長出席,鼓勵得獎學生:「今日能來慈濟參與這個盛會要有感恩心:第一感恩慈濟人的大愛與用心付出,第二感恩父母的生養栽培,第三感恩師長們的教導與陪伴。」

蘭陽技術學院翁順裕校長表示,感恩慈濟與社會善心人士們為學生們的無私付出。剛才看陳景維分享的生命故事,知道他的心如此寬闊,讓我訝異!景維的身體如此不便,都能寫自己生命的故事,希望在場的受獎的學子們在大愛的關懷之下,走出自己生命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