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放學找嘸嬤迷途大哭 暖警安撫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東區1名9歲劉姓男童放學後等不到阿嬤,跑到周邊尋找卻迷失方向,驚慌失措的他獨自在公園內哭泣,路過民眾發現男童後熱心報警,員警到場安撫男童情緒,並查出原來是附近國小的學生,趕緊將劉姓男童回學校,並協助聯繫家屬,順利協助滿臉疲態的劉姓男童安全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王植胤、林癸良109年10月21日擔服12至14時巡邏勤務,獲報建成路公園有名男童在哭泣,懷疑其可能走失,便請警方到場協助。劉姓男童疑因太過緊張,對於自己家中的地址跟電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不停的哭泣,經過員警安撫詢問後,得知劉姓男童就讀鄰近的國小三年級,中午12點放學後在校門口等候阿嬤接送,但因阿嬤今日較晚出門又沒帶手機,劉姓男童因久等不到阿嬤,遂自行走出學校沿路尋找,不料卻因此迷路找不到回學校的路,無助的他在公園內嚎啕大哭。

警方帶著劉姓男童回到學校,劉童同學見到他驚訝的大喊:「你怎麼還沒回去?」劉姓男童回到熟悉的校園,仍是驚魂未定緊緊牽著員警與老師的手,學校老師表示,男童的阿嬤因為家裡有事耽擱了一下才出門,又忘記帶手機,到了校門口找不到劉姓男童,也著急地四處尋找,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報警求助,加上人民保母的熱心與耐心,讓劉姓男童能夠平安返回校園,免於發生意外。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兒童,應隨時注意幼童安全,避免讓幼童離開視線,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如發生走失情形,也請主動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幼童能儘速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