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伯伯的生日願望 中榮安寧緩和病房助其圓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總的安寧病房特別為94歲高齡的榮民徐福元伯伯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麻將賽,緣起於本院10/19日至病房幫伯伯慶生時,伯伯許下的生日願望,在伯伯許下願望的同時,社工室的人員與社工師即著手開始籌劃為伯伯安排一場令人永生難忘的麻將之旅。

10月22日的初秋午後,在窗外蕭瑟的風聲中,於安寧病人展開了為病人的圓夢之旅,看著徐伯伯及其他的安寧病人在麻將桌上所露出的一抹微笑,暫時忘卻疾病所帶來的不適及疼痛,屏氣凝神、專注的樣子,讓人深深的感受到完成病人一個小小的願望,可以讓安寧病人身、心、靈得到這麼大的慰藉。

整場活動在院長蒞臨後達到最高潮,院長為每位病人打氣、祝福,活動的尾聲徐伯伯的太太也下場參與,最後在徐伯伯自摸的情境下,活動完美的結束,參與的病人及家屬均帶著滿足的笑容,更感謝院方重視病人的最後願望,為他們安排了這場活動,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最美好的一刻將永遠留在病人及家屬的心中。

臺中榮民總醫院會繼續在醫療及服務病人的崗位上不斷的努力,更期望能為每一位安寧病人完成他們最後的願望,我們雖然無法決定人們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會努力為病人及榮民,提升他們生命的廣度,在安寧的最後一哩路上,醫療團隊共同的願望莫過於,讓這些老病友們能得到「善終」,看著他們安詳、愉悅的樣子,將是我們心中深刻的永久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