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戶所辦理志工教育訓練 提升志願服務能量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戶政事務所今(22)日辦理志工教育訓練,當日參加的17位志工平時分別在不同時段、不同地點(所本部及第二辦公處)服務,藉此機會齊聚一堂,彼此分享志願服務經驗與心得,場面互動熱絡,氣氛融洽。

內政部預訂110年7月開始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前鎮戶政事務所藉由此次志工教育訓練,詳細解說數位身分識別證相關資訊,如簡化卡面個人資料,強化防偽措施,結合自然人憑證可線上申辦護照簽證、公投連署、國民年金、勞保、育兒津貼等多項業務,期盼志工能扮演政策宣導的角色,將正確的資訊傳遞給更多民眾。

在嚴肅的政令宣導後,來一場輕鬆的知性之旅,由前鎮戶所主任林江鴻帶領志工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觀摩場館服務人員及導覽人員的服務及引導技巧。志工們聽完導覽人員的解說後,對建築師的設計理念與巧思欽佩不已,對服務人員的服務及引導更是讚不絕口。志工陳媽媽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不愧是世界級的表演場館,服務人員的服務也是一流的,這次學到的服務技巧一定會運用到戶所服務洽公民眾。

前鎮戶所主任林江鴻表示,全面換發身分證是戶政事務所的重大工作,往年辦理全面換證期間辦公室總是大排長龍,而戶所人力有限,亟需志工協助引導及回答民眾詢問,希望透過志工教育訓練及參訪活動,累積戶政志工專業知識及服務能量,協助戶所順利推行全面換證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