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烹調 營養百分百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學齡前階段,提供孩子均衡飲食,透過天然食物中各種營養素,來增強孩子的抵抗力是最理想的方式,許多孩子看到碗裡不喜歡的食物,不是直接挑出來,就是含在嘴裡無法咀嚼吞下去,孩子這種偏(挑)食行為,常常令家長在烹調上絞盡腦汁,不知如何是好。

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仁武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於10月20日上午舉辦親子烹飪「營養百分百」活動,在營養師的分享及帶領下,了解幼兒期營養的重要,並以不同種類蔬菜為食材,讓家長和孩子們參與備餐製作。營養師表示,透過改變食物烹調手法,也能改善幼兒偏食行為,將孩子討厭的蔬菜用果汁機攪拌成泥狀,混在孩子喜歡的食材中,增加孩子對食物的喜好,在滿足孩子動手做的教育機會中,也有助於建立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奠定健康的基礎。

仁武早療據點推動早期發現及早期療育工作,同時提供時段療育、到宅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個案輔導服務、社區資源融合、親子活動與教養諮詢等服務,滿足家庭需求支持,如有兒童發展、親職教養或幼兒早療服務相關資訊,請洽07-3756093,或上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