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愛心1+1 即刻送愛助創世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先生得知創世基金會受疫情影響,活動停辦,募款不易,多項植物人民生用品缺乏,連結基隆愛心團體-社團法人中華玉勅奉天宮天上聖母慈善功德會,合力助20箱復健褲,於10月20日(二)上午10點,至安養院捐贈,盼拋磚引玉,呼籲各界年終將至,關懷弱勢團體。

長期投入公益事業,結合在地資源助弱勢的張秉鈞議員說: 「植物人是一群容易受忽視的社會邊緣人,期能以自身力量,喚起民眾對植物人家庭的關注,邀請愛心朋友一人一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中華玉勅奉天宮天上聖母慈善功德會代表表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影響大家的生活,創世基金會在弱勢服務上也受到衝擊,不論捐款和發票募集都較以往減少了許多,安養院內急需尿布、看護墊、紙尿褲等等用品,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呼籲各界聚沙成塔,陪伴植物人家庭渡過難關,在疫情打擊下也可以愛心不減」。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基隆安養院目前安養56位植物人,服務不可一日中斷,尿布是維持植物人尊嚴的生活必需品,用量龐大,盼社會大眾持續小額捐助,守護植物人,每天省下10元,每月30片尿布(300元),幫助植物人常年服務細水長流。劃撥帳號:19750257,集十行善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