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身障運動會全體總動員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喜樂創院55週年,今日在喜樂院內辦理運動會,「生命,不因障礙而受限」,透過精心規劃,讓每位服務對象都能參與在賽事中,盡情發揮所長,不計輸贏,展現追求生命標竿的熱血精神,實踐堅持到底,克服困境的運動家精神。為了迎接運動會到來,班級各展巧思,精心裝扮,大聲呼喊口號,展現喜樂專屬的蓬勃朝氣。

場上精彩賽事接續而來,一百公尺賽道上,每位選手用盡氣力向前奔跑,部分肢體受限的服務對象則以助行器及輪椅代步,有的甚至倒退魯的用腳推著輪椅參賽,步伐雖然艱辛,憑著老師從旁引導以及不輕易言棄的毅力,奮力奔跑至最後,戰勝拘束,成功抵達終點,獲得喝采,籃球場上,參賽者緊盯籃框,奮力擲球,反覆幾次的嘗試,才終於正中紅心,不棄不餒的挑戰精神,讓人見識到那份堅持及超越自我的決心。

喜樂服務對象歡喜快樂的參與各類比賽,平常在課程中融入運動會比賽項目,師生用心的練習,在比賽中使出渾身解數,各班級都獲得好成績,得到獎金與獎品。喜樂的場地與設備或許不比外面專業,但克服萬難所打造出的運動場域,卻像是一座華麗而耀眼的舞台,讓服務對象透過運動競技,讓人生的精采再次飛揚。透過身障者運動的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身心健康外,多元的運動項目,帶動喜樂的運動風氣並提升他們生活品質。

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僅能促進健康,更能充實生活的內涵,蔡淑哖副院長鼓勵孩子們依個人的能力及興趣參加運動會各項目,除達到運動休閒外也可擁有健康的身體。她也感謝喜樂志工隊與二林高中體育班加入運動行列,陪伴喜樂孩子參加耐力百米賽跑、地板滾球趣味賽、滾動大籠球、投籃、輪椅競速等賽事,讓喜樂孩子身體的手、腿、足都充分運動到,提升心肺功能,幫助他們享受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