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重陽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探視梓官人瑞曾黃也及楠梓人瑞林蔡好,關心兩位阿嬤健康狀況及生活起居,並致贈敬老狀、金鎖片、重陽禮金及水果禮盒,兩位奶奶平日熱愛歌唱,現場也唱起拿手歌,讓陳其邁市長不禁豎起大拇指,直誇兩位是人瑞界的第一名、市長獎。

曾黃也奶奶育有4男3女,共有14個曾孫,健康狀況良好、頭腦清楚、開朗健談,她分享百歲養生之道,就是泡溫泉、喝咖啡、7分飽,平時喜歡出遊,對於旅遊國家如數家珍,也喜歡開懷高歌,經常至住家廟前與人聊天、聽人唱歌,神采奕奕、長保愉悅心情。

林蔡好奶奶精神爽朗、行動自如,雖已屆百歲平日仍會種菜、下廚,生活多能自理,最愛拿起麥克風大聲高唱、大展歌喉,台語歌、日語歌和歌仔戲都難不倒她,爽朗健談、笑口常開,是鄰居心目中慈祥和藹的長輩。

曾黃也、林蔡好奶奶見到陳其邁市長來訪,分別唱起拿手歌「台東人」及「愛拚才會贏」、「雙人枕頭」等曲,陳其邁市長不斷稱讚兩人歌聲一流,是人瑞界的第一名、市長獎,讓他自嘆弗如,看到兩位奶奶身體硬朗、氣色甚佳,也感到十分欣慰,他更說,今年高雄改制更名百年,兩位奶奶也恰巧百歲,別有意義。

社會局表示,統計至今年9月,高雄65歲以上老人有45萬4,964人,老人人口佔全市人口16.44%,百歲人瑞計有334人,其中最高齡者居住在大寮區及三民區,現齡113歲,市府為提供長輩更妥善照顧,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增進世代間的融合互動,滿足長輩學習、娛樂及日常照顧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