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巧逢生日 中榮產後護理之家為產婦度過難忘的生日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鄭媽媽,41歲高齡懷孕,本來在外院產檢的她,因為信任本院醫療團隊的照護,因此轉診至高危險妊娠門診曾振志主任看診,在就診期間得知本院設有產後護理之家,即前往參觀,原本已經訂好院外產後護理之家的她,因為喜歡本院一條龍式服務就立馬簽約。在36週突如其來的破水,讓他的寶貝-阿發提早誕生。媽媽回想過去驚險的生產經驗,直呼說還好已經轉到中榮了!

在產兒科團隊的照護之下,媽媽和阿發一起來到產後護理之家,鄭媽媽表示:「我的家族一直都餵奶不成功,但在護理團隊的陪伴與指導下,我在這裡可以擠出乳汁順利讓阿發吃到珍貴的母乳,就像奇蹟一樣,真得很感動!非常感謝所有醫護團隊對我跟寶寶的照顧 」。

今日剛好是鄭媽媽的生日,本院許惠恒院長得知後,即叮囑產後護理團隊準備給鄭媽媽一個驚喜,為她舉辦一個別出心裁的生日活動,希望藉著這樣一個溫暖的動作表達祝福。產後護理團隊除了蛋糕之外,還特別為寶寶準備了手腳拓板,讓鄭媽媽與爸爸親手為寶寶拓印,鄭媽媽也許下希望阿發平安長大的心願,度過了一個別具意義的生日,參與活動的同仁也共沾喜氣,現場氣氛溫馨。

中榮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有別於其他一般仿間機構,是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團隊照護,由護理部、婦女醫學部、兒童醫學中心、傳統醫學科、復健科以及營養室專業人員,共同為母嬰照護品質把關。另外由資訊室、護理部與智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設計專業全智能系統,從產檢期即提供專屬智能APP及網站資訊,讓媽咪能快速即時獲得護理之家服務資訊、方便預約參觀、貼心主動提醒等等功能,提供母親從孕期的指導延伸到後續健兒門診並記錄寶貝的成長。並建置醫學中心等級的資訊系統,詳實記錄媽媽及寶寶每日照護紀錄、護理交班、醫師巡診紀錄、感控紀錄等,確保媽媽與寶寶的最高照護品質。

除此還有多項智能設施,如感應式門禁管理、寶寶定位與管制區即時告警、即時視訊探視寶寶、APP控制冷氣燈光、多處空氣品質24小時偵測等等安控及貼心措施,來維護母嬰與照護環境的安全。全館18間客房,住房設計以溫馨、可愛風格為主軸,飯店式的配備與服務融入產後照護的空間;寬敞的嬰兒室坐落在機構的正中心,提供24小時寶寶視訊功能,讓愛無距離,家人可以一起關心寶貝的成長,入住過的產婦皆對中榮產後照護團隊及環境讚不絕口。

許惠恒院長表示:「臺中榮總產後護理之家自今年七月揭牌營運以來,這是我們第一位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巧逢生日的媽媽,可謂雙喜臨門。臺中榮總秉持著全人醫療的理念,務必做到全方位身心靈與個人化的照護,讓所有入住產後護理之家的媽媽安心、放心」。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