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元買一個夢遭勸退 妙齡女讚警:「怎麼那麼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月13日上午11時許,臺中市北屯區一名妙齡女子來到文心路段上的中國信託銀行欲辦理境外匯款一千元美金,當行員詢問女子匯款用途時,從回答中察覺有異,因此立即聯繫警方到場瞭解以利協助。松安派出所警員龔財信及余國豪接獲派遣,立即來到中國信託銀行阻止女子遭受詐騙並與警方返回派出所釐清事發經過。

原來這名杜姓女子(30歲)向警方稱其欲匯款至境外自己所開設的帳戶,該筆款項是要用來投資海外標的,並且向警方稱其友人於該投資已有長期獲利,自己想花3萬元買一個夢想,就算賠光了就當作是買一個經驗。

警方到場勸說表示這是一場詐騙,杜女半信半疑還說「那今天先不匯款」,並請警方切勿擔心其受騙,而所內一名曾從事銀行行員的員警在旁告知杜女,被騙的機率趨近百分之百。杜女心防漸開,最後還稱讚警方:「怎麼那麼快就來阻詐!」。

龔、余二員取得杜女信任後,亦開玩笑地向杜女說,與其讓3萬元被騙走,不如去買個禮物送給自己,最後杜女才答應警方絕對不會去匯款。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此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歹徒常用漂亮的獲利成績來吸引民眾受騙,提醒民眾切勿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若遇有相關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