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抗「疫」 海線陶藝展風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0疫境化藝─海線風情陶藝展」自109年10月17日至11月8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展出,展出海線47位陶藝家超過三百件精彩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本展覽在日前辦理開幕式,出席貴賓眾多,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臺中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王立任、張家銨及台中市陶藝文化協會理事長陳維銓、臺中市大安區長許宏綺、沙鹿區長廖財崇、梧棲區長溫國宏、后里區長賴同一、龍井區長戴燕如與立法委員陳柏惟、臺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及市議員林孟令服務處均派代表出席,御和坊藝術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紀榮吉、福宴創意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巾壯、彰濱秀傳紀念議院管理部主任王心怡、還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周武慶,場面十分熱烈。

港區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周武慶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嚴重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對於專業陶瓷工作者的生活影響更為嚴重。「台中市陶藝文化協會」藉由研習活動及作品的展出,讓一般民眾能透過接觸陶瓷這項療癒的藝術創作來淡化對疫情的恐慌及害怕的情緒,也期望民眾能因認識陶瓷進而喜歡陶瓷藝術,特地在7月舉辦一場「疫境化藝─陶瓷彩繪研習」,內容包含彩繪瓷壺、瓷盤、瓷杯…等,開放社區民眾、社區志工、協會成員參加動手彩繪屬於自己的陶瓷作品。社區民眾在活動中因為接觸進而認識陶藝,並能近距離和專業做陶者進行交流,因了解而愛上陶瓷作品進而收藏陶瓷作品,進入陶藝世界,歡迎各界民眾來到港區藝術中心來場陶藝之旅。

台中市陶藝文化協會理事長陳維銓表示目前海線從事陶藝的創作者都有其不同的創作風格及特色,但也都離不開生活使用範疇,所以統稱生活陶。此次展出的作品有大型花器、瓶、盤、茶倉、茶器具…3百多件作品,精美讓人耳目一新。另結合在地企業,特別邀請御和坊藝術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紀榮吉來參與本次的研習與展覽,期望能達到互利共榮,將陶藝推廣的更為廣泛。

本次「疫境化藝─海線風情陶藝展」邀請海線47位陶藝作家參與展出其佳作;同時也展出「疫境化藝─陶瓷彩繪活動」素人彩繪的壺、盤、杯等,雖青澀卻也不失清新,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個人風格。希望藉著展覽,讓大臺中愛陶人士能有個交流分享平台,也期盼能吸引各階層的愛陶人士來參觀收藏,深耕臺中陶都的發展,更期待廣大宏遠的陶藝文化至此邁入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