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趕公車錯拿背包 警助物歸原主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77歲的林姓婦人日前傍晚於東區干城車站欲搭車返家,公車到站準備上車時,卻發現自己的背包不見了,環顧四週,僅有1只和自己背包配色相近的包包留在地上,林女無奈之下帶著該只背包跑到轄區派出所求助,細心的員警透過背包裡的藥袋,循線找到背包主人,拿錯背包的廖姓女子對於自己的烏龍也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感謝員警用心協助,讓2只背包能夠迅速物歸原主。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尤建翔日前傍晚於所內備勤時,1名婦人拿著1個黑藍相間的背包著急地走進派出所,她向員警表示,剛剛在干城車站等車返家時,將包包放在公車亭的椅子上減輕雙肩負荷,眼見等待的公車即將到站,她回頭卻發現椅子上空無一物,環顧整個公車亭,僅在地上發現1個與自己背包配色接近的包包,因當時公車亭內已無其他乘客,研判自己的背包應是遭人錯拿,但也不敢隨意打開背包查看,只好趕緊到派出所請員警協助。

尤員得知來龍去脈後,從背包裡的藥袋循線找到55年次的廖姓女子,廖女接到員警電話後,才發現自己拿錯背包,趕緊請家人載她前來派出所更換。原來廖女等車時也卸下背包減輕負重,傍晚時天色逐漸昏暗,當時廖女見公車到站,又急著拿起背包搭公車,一直到家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對於自己的迷糊造成林姓婦人的困擾,也深感抱歉,她請員警代為致上歉意,也對員警積極協尋的辦事效率讚譽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