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醫院呼籲加入捐乳送愛行列,讓愛「餵」養不孤單!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31歲林媽媽是位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整個孕程不僅提心吊膽,更在婦產科及心臟內科診間往返,除了勤跑醫院例行做檢查,每天也必須服用心臟用藥。在林媽媽努力下,寶寶也熬著撐到孕程34週,順利生下體重2685公克的林小弟。

林媽媽說從懷孕這一刻開始,心思就圍繞在寶寶身上,總想著給寶寶最好的營養及成長環境。但想到早產寶寶最需要的是母乳,一來自己擔心服用的藥物會影響,不敢哺育,加上奶水分泌不足,一度傷心到自責不已。所幸透過生產醫院轉介,臺中醫院個管師立刻主動電話聯繫林媽媽,提供母乳衛教諮詢指導及領乳訊息。

個管師江冠樺說,母乳蘊含適量的營養和熱量、蛋白質、維他命、其他養分及水分,更能提供寶寶天然免疫力。臺中醫院於98年成立中區母乳庫衛星站,專門提供早產兒、重症兒或母親因疾病而無法親自哺育者領用,產後中的住院寶寶甚至可供應到40週;成立11年以來,珍貴的母乳不僅提供全國超過300多人次嬰兒受惠,每年領乳量約90~100萬cc,捐乳量更是高達150萬cc。

個管師陳美芳提到,上週林媽媽回診時開心的說,經由母乳庫公母乳協助,目前林小弟弟已經3個月大,體重健康長成至4500公克,她很感謝有母乳庫的支持,讓母乳餵養寶寶的這條路不再孤單無助!

侯承伯院長呼籲,臺中醫院不只推廣母乳哺育政策,更鼓勵產後且泌乳穩定的媽媽們,一起加入捐乳送愛行列,發揮愛心,供乳給需要幫助的嬰兒。如有捐乳意願可撥打臺中醫院諮詢電話:(04)22294411轉2579江個管師、陳個管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