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陳永尉獲最佳訓練師資獎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曾代表我國拿下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金牌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永尉職業訓練師,自95年開始擔任訓練師以來,已成功協助數百位結訓學員投入木工行業;由他負責規劃及教學的「建築物裝修木作班」也通過職能導向課程品質(iCAP)認證,因此獲選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年度績優服務人員-最佳訓練師資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陳永尉訓練師的父親是木工師傅,從小就在木工工廠長大的他,耳濡目染之下對木工產生興趣,選擇就讀大甲高中的家具木工科,更被選為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拿下家具木工職類金牌。陳永尉記得當年在頒獎會場上,一位木工前輩對他說了一句話:「希望他能為往後的木工行業人才傳承盡點心力」,也因為這句話,讓他在業界發展多年後,轉而決定投入木工教學,來到當時的中區職訓中心(中彰投分署前身)擔任訓練師,希望能把一身技藝繼續傳承下去。

陳永尉表示,各班職訓學員都來自不同背景,程度也不一,年齡層更從15歲到60幾歲都有,所以在帶班方面需要付出更多心力,遇到行動不便的身障民眾來參訓,他也會依學員需求來調整教學方式,提升訓練成效,希望學員訓後都能順利就業。他擔任訓練師14年來,已培育超過600名學員,至今桃李滿天,遍及裝潢業,裝潢現場常見到結訓學員穿著分署的制服在工作,許多零基礎的學員在經過半年的培訓後,都能在施工現場獨當一面,能在木工領域作育英才,斐然有成,令陳老師充滿成就感。

109年最後一期「建築物裝修木作班」已開始受理報名,至10月30日止,詳細課程資訊可上中分署網站(http://tcnr.wda.gov.tw/)首頁連結招生訊息查詢招訓簡章,或連結臺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資訊,亦可撥打04-23592181分機1266洽詢,對木作有興趣的失待業民眾可儘速報名,勿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