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產業新尖兵」! 中彰投分署結合大專校院助青年練專長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自109年6月30日修正公布以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已結合轄內的大專校院提供近50門指定訓練課程,課程領域涵蓋「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國際行銷企劃」等多元面向,目前中彰投地區已有772名青年參與本計畫。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青年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參訓費用10萬元以內由分署補助,青年不用繳費,陸續有更多優質課程開課,搭配每月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可讓青年參訓時無後顧之憂。目前有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應用等16門課程招生中,歡迎符合資格的青年踴躍報名加入「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行列。

大學與研究所就讀地理資訊系的劉同學,是逢甲大學開辦「產業新尖兵—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培訓班」課程的參訓學員,他表示參加這項課程是認知到數位化的重要性,但個人對各種產業的運作方式與發展方向,認識極為薄弱,也不了解數位轉型及雲端服務對產業的影響,獲知學校開設產業新尖兵課程,正好可以填補自身的不足,所以選擇參加課程。

劉同學表示,本次課程有效的幫助他提升對於產業界及國際社會發展脈動的認知,也深刻意識到數位轉型真實發生在生活周遭,正挑戰著傳統模式,經過課程系統性的歸納,使他更有信心以數位人才的身分踏入職場,也感謝逢甲大學及中彰投分署給予本次職業訓練的機會。

逢甲大學推廣教育處劉霈處長表示,基於育才與促進潛力產業發展之目標,以跨領域實務應用型課程銜接學校及產業,期能協助青年延續學校學習,將潛力遠景產業的專業技能學好學滿。

「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最新課程及詳細申請資格及流程可洽0800-777888免費諮詢或逕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網站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