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A1交通事故 陳其邁:工程、執法、教育、宣導多管齊下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主持第494次市政會議時指出,為降低A1交通事故,保障人市民安全,市府已成立「易肇事防制推動小組」,透過工程、執法、教育、宣導等四大面向,以公布易肇事路段、貼近市民生活方式宣導外,同時嚴格執法、提升見警率,未來也將採用科技執法,持續推動完善公共運輸路網。

陳其邁請交通局、工務局於易肇事地點加速相關道路工程改善,另由教育局、社會局及新聞局針對機車、年輕族群及高齡者等高風險族群加強宣導,此外,提升重要交通節點、易肇事地點之見警率,並建構以捷運為骨幹,公車、YouBike2.0為接駁的多元運輸服務,提高市民朋友使用大眾運輸,營造安全人本的交通環境。

陳其邁也表示,中秋節4天連假期間,有許多觀光客、返鄉遊子湧入高雄,本市各觀光景點之環境品質、交通疏運等事項均順暢良好,對於工作同仁犧牲假期、維護遊憩品質的辛勞,表示肯定與感謝,而國慶連假即將到來,各局處持續落實值班留守人員機制,讓市政服務不打烊。

針對公共場所及施作中之工區等權管場域環境維管,陳其邁指出,務必落實三級督導巡查機制,除各管理單位自主巡查管理外,各局處及研考會也要建立局處及府級的督導巡查機制,定期管考,落實管理。另針對面積1公頃以下公園,各區公所應強化環境清潔、設施維護管理。同時,請研考會建立評比獎懲機制,推動品質向上提升,管理不善者,也必從嚴檢討,他期許各區與市府共同努力,讓市政有感。

至於上周接連發生的街頭暴力事件,陳其邁則說,警察局接獲通報後於第一時間至現場採取防制作為,並將行為人移送司法機關進行偵辦,類此案件市府會嚴正執法,勿枉勿縱,以展現打擊不法之堅決態度,打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已於(5)日開始施打,陳其邁也呼籲符合條件之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及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流感症狀,應儘速就診,以維護身體健康;而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市民朋友在使用熱水器等設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