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志工隊榮獲第27 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

【記者江文賓/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志工隊於109年榮獲第27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個人金質獎1位和銅質獎2位。11月5日於福華會館受獎前夕,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今(5)日特別與得獎志工及幹部團隊會面,表達感謝及勉勵之意。

梁永斐館長認為志工服務是積福德的工作,不僅將愛傳給別人,也創造自身價值。他向在場志工說明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以來秉持國父孫中山先生「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信念,做好內部與外部服務,藉由演講、企劃行銷、節慶活動建立專業柔性對話,提升組織氛圍,建立優質組織文化,讓志工團隊認同,不僅使入館民眾感受志工貼心、有溫度的服務;更積極將內部服務走向外部,讓志工隊從館內服勤,走向與民間熱情的互動,創造無限的可能。

國館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6年3月,初期僅幾十位志工支援服務台與國父史蹟室勤務,爾後隨館務需求,擴大招募人力。包括國父史蹟導覽、展場維護、大會堂及演講廳勤務等,擴增至兩百多位志工。館方因應人力不斷擴增,使用電腦系統處理龐雜的志工排班事務;同時成立志工公務line@公告欄,讓兩百多位志工皆能同步收訊,公務溝通無礙。另為發揮志工專業,成立人力資料庫,如外語、古蹟導覽及攝影組等人力;107年底更在梁永斐館長力促支持下,成立國父紀念館第一個志工合唱團。梁永斐館長於108年積極透過節慶行銷國父紀念館,帶領同仁與志工合唱團於九九重陽節到衛服部北區老人之家慰問表演,讓老人在歡樂中過節,感受社會的溫暖。

此次志工團隊獲獎,讓國父紀念館同仁與志工深刻體驗組織在共同的願景及共同的信念下,就會共同盡心力,產生共鳴、共好!梁永斐館長並期盼志工隊,一起維持這份美好的共願與共好,創造國父紀念館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