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桃園報導】

「2020龍岡米干節—潑水祈福」活動,於2020年9月18、19、20、25、26、27日等6天時間,月18日上午九時正式開跑,在龍岡大操場舉行,龍岡乘載著多元族群來到台灣融和的歷史記憶,帶來多元美食及文化,成為桃園魅力金三角,而「龍岡米干節」則為桃園特有的雲南文化節慶,以祈福及消除厄運的「潑水節」揭開序幕,活動期間舉辦深具惜食分享意義的長街宴,最後則以迎向光明的「火把節」壓軸結束,市府並以國際品牌化經營,努力保存異域文化,推廣異域美食創新,打造桃園的魅力活動。

109年「龍岡米干節」正式邁入第10個年頭,隆重盛大舉辦龍岡米干節十周年慶,根深企業餐飲連銷集團與桃園市政府聯合舉辦,特別結合展現10個不同民族的特殊服飾、舞蹈等多元文化及表演,邀請市民朋友共同體驗異域文化魅力,透過水花火舞活動彼此祝福,並祈福台灣疫情早日退散、國人平安。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每年都會蒞臨前來主持記者會,表達對於當地文化如數家珍,親自與鄉親互動,並推廣地區文化觀光,當天舒翠玲議員親自和多位民意代表與觀旅局局長及長官貴賓,也一同前來參與記者會開場,現場特別安排穿著代表地區十大滇緬民族姑娘歡迎,由市長揭開序幕,接著從5歲到50歲的雲南歌舞者,做專業的演出,以及展出滇緬泰飲食系列擺盤,成為現場的亮點。

今年除了有潑水踩街、特色民族服裝體驗外,9月25日至27日也有精彩的活動,包括雲南菜教學、火把晚會,在27日當天晚上,則有火舞晚會與璀璨煙火秀,還有迎賓攔路酒與點火祈福儀式,煙火秀則預計在27日當天晚上8點45分施放。

現場緬甸大使的馬靜雲 透過記者專訪表示,與29號攤位雲南大使館馬靜芬,也是她三姊,她是一位自己一手創作的手工料理達人,不管是酸辣甜味的料理,都非常有口感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