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氛圍下的中秋味 移民署邀請新住民DIY「團圓」美食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月圓人團圓、象徵相聚與重逢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由於疫情肆虐,國際間情勢仍然嚴峻,使得部分新住民無法返鄉,為解其鄉愁並應景團圓中秋,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團聚中秋賞味」多元文化宣導活動,用感恩相聚、祝福相滿,讓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家人與社區朋友們都能感受滿滿的祝福與關愛。

活動以下午茶饗宴進行,相聚於新竹市頗負盛名的南洋異國美食餐廳「艷麗 Pondok」。活動當日,參與的新住民家庭與社區朋友在新住民姚燕麗女士指導下,齊力製作應景時節且富有南洋風情的「椰絲球」(Klepon)。 身為印尼華僑、嫁來臺灣已30多年的姚女士表示,椰絲球是印尼著名的傳統甜點之一,製作過程運用揉入班蘭葉汁液的草綠色糯米糰包進塊狀椰糖、搓揉成圓後再經水煮,最後沾上滿滿椰絲;此次應景中秋佳節融入臺灣味也加入紅豆、芝麻等內餡選擇,讓製作過程更豐富多元。象徵「團圓」的椰絲球不僅是形體上的圓,也讓現場參與民眾齊心動員,製作屬於各具特色及口味的幸福椰絲球。完成後,大夥搭配南洋飲品和其他南洋甜點一同享美食、話家常,分享愉悅與各自家鄉歡慶佳節的方式,好不熱鬧歡欣。

站主任藍紹譽表示,疫情之下能身處相對趨緩的臺灣並相聚,實在值得感恩,惟防疫意識不可因此降低,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隨時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仍須嚴謹落實。期望透過多元文化宣導活動結合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能讓在場新住民朋友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措施並感受幸福團圓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