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籲 孩子今年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5號開始施打,兒科醫師建議家中的小孩今年一定要施打流感疫苗,因目前新冠肺炎還沒有有效治療藥物及疫苗,加上孩子的臨床表現都比較輕微,難以在第一時間鑑別小孩罹患「流感」還是「新冠肺炎」。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冬天是流感季,老人和小孩都容易罹患流感,且容易發生併發症,施打流感疫苗除了能降低流感感染率,也能減少併發症發生。

目前國人普遍認為小孩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根據美國疾管署資料統計:美國有七百多萬人罹患,其中小孩就有五十萬人,占整體百分之七;國內是因為目前尚未爆發社區感染,一旦爆發社區感染小孩罹患的比例也會與美國相同。

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馬瑞杉表示:小孩罹患新冠肺炎的臨床表現上雖然比較輕微,沒有大人容易罹患,但小孩本身就容易得到病毒感染,流感季施打流感疫苗能增加保護力,也有助醫師在臨床上鑑別「流感」與「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