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馬路血流成河 原來是這麼回事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北屯派出所警員歐彥成與趙伯修於9月24日凌晨2時左右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太原路與東山路一段138巷口有車禍碰撞,需要警方協助。

員警抵達現場驚見馬路上血流成河,且傳來陣陣腥臭味,以為發生了什麼嚴重事故,探查血的來源,虛驚一場,原來是載運豬血的黃姓小貨車車主開車不慎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導致車上裝豬血的塑膠桶傾倒,一桶一桶的豬血流到路面上,大片豬血汙漬染了兩個車道,僅剩兩個車道供行駛。警方見狀,故隨即於現場指揮交通,並指揮分道,以免血水路滑造成車禍等意外,並通報請清潔隊至現場協助將清理道路路面。

針對該起大片血漬汙損路面之事,警方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2款:「汽車裝載時,所載貨物滲漏、飛散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告發汽車駕駛人。現場處理員警亦於現場指揮交通,等待清潔隊將路面清理完畢,使交通恢復順暢。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汽、機車行經道路,若有裝載貨物須將貨物嚴密覆蓋、捆紮牢固,否亦造成其他用路人權益之損失或受傷等之情,不得不慎。另呼籲汽車行經路口務必確認有無行人,停讓行人優先,行人通過路口也別當低頭族,民眾養成「路口慢看停」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