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民總醫院-日間照顧中心 南山《憶起幸福》家庭日公益活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落實國家長照政策,臺中榮民總醫院日照中心於107年1月30日成立,收案對象主要包含失能與失智長輩,為中區第一家醫學中心附屬社區型日照中心,除了提供長者社區內生活的支持照顧外,必要時也提供及時醫療轉介服務,展現我們醫學中心等級日照服務特色。

本院日照中心自啟用以來,透過跨專業團隊照護,針對個別長者規劃完善照護計畫,包括營養諮詢、復健運動規劃等。另外也協助轉介其他長照相關服務,如喘息服務、輔具申請與維修服務、居家復能,交通接送、或是轉介社區C據點、失智據點等服務。除了長者的專業照顧,也為家屬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舒壓課程等,讓失智、失能長輩及家庭照顧者皆有妥善的照護。同時規劃多元學習課程,並與在地資源結合,如榮中幼稚園,設計老幼共學課程,配合各節慶規劃活動,增進青銀交流互動之機會,使日照中心長更輩豐富日間生活,亦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活動於中秋佳節前夕舉辦,臺中榮民總醫院日照中心特別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再度合作,南山人壽大揚通訊處夥伴長期在臺中榮總擔任義工,每周定期到醫院協助輪椅整理,並參與各項病友關懷活動服務,本次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為失智失能長輩辦理一場全家福拍攝活動,將日照中心改裝成專業攝影棚,為失智失能家庭拍攝全家福照片,讓長輩們重溫天倫之樂,留下與家人溫馨合照,創造晚年的美好回憶! 這次參與家庭日活動的95歲奶奶,與兒子媳婦一同合照,奶奶開心分享來到中心參與了許多課程,跟年輕人在一起,每個都像她的小孫子小孫女一樣,感受青春的活力,人都變年輕了,謝謝這次主辦單位的用心!

本次活動還安排了「創意彩繪柚子」及懷舊互動「經典老歌接唱」活動,在一首首懷舊樂曲裡,於青銀共融的歡樂氣氛下,陪長輩與家屬們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