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愛 今年月亮特別圓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家住烏來的26歲林先生,九年前打工返家時,遭小客車違規撞傷,緊急送醫後因腦重傷呈植物人狀態,父母不捨把林先生送到安養院,九年來堅持自己在家照顧,但家中僅靠兩人種菜、養雞及手作糕點等微薄收入,勉強維持家計;經衛生所轉介,105年創世基金會介入輔導,協助護理指導及原床泡澡等服務,提升照顧品質。

擁有一身好廚藝的林媽媽,擅長烘培,特選在中秋佳節前夕,製作蛋黃酥送至安養院分享給院民家屬,林媽媽說:「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及創世基金會多年來對兒子的照顧,讓我們獲得很多溫暖與支持。希望透過自己長才回饋社會善念,送上應景手作中秋月餅,分享給其他跟我一樣堅持不放棄的弱勢家庭,彼此互相打氣,也盼望今年大家都能平安圓滿。」

創世新店院張淑娟院長表示:「創世基金會安養照護植物人,除每天24小時有專業護理人員輪值照顧生活起居外,也提供到植物人宅服務,希望減輕家屬負擔;然在社會中,還有許多像林先生一樣的家庭,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助。目前新店院安養62位弱勢植物人,到宅服務180個家庭,盼社會大眾一同奉獻愛心,『集10行善』支持植物人每日所需尿布,每月300,幫助尿布30片,讓愛細水長流。愛心專線(02)8667-6515分機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