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國慶禮賓接待「紫薔薇親善大使」精彩亮相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9年雙十國慶將屆,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再度獲選擔任國慶典禮的禮賓接待,洪明奇校長於28日上午親自主持親善大使的國慶展演發佈會,25名禮賓學生儀態端莊優雅亮相,女生團員穿著紅色立領西服端莊典雅,男生團員穿著直紋西裝搭配金色領帶,蓬勃朝氣熱情洋溢,也向國人及外賓展現大學生的專業及高規格的服務學習精神!

洪明奇校長致詞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自104年獲選國慶禮賓接待代表學校以來,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年,從第一年獲選7位學生代表,今年增派25位學生代表擔任國慶典禮貴賓接待服務,讓國內外賓留下美好印象,更展現台灣年輕世代學子智慧和專業的好形象,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負責訓練國慶禮賓接待的侯尹宜老師表示,每位擔任國慶大典禮賓的學子,除了外語能力、儀態和應對能力的基本要求,也針對國慶大會進行了一系列專業接待服務及「BLS基本救命術」的嚴格訓練,在今年也特別充實防疫的準備做好萬全準備。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國慶展演發佈會,28日上午在台中英才校區立夫中醫藥博物館舉行,由洪明奇校長親自主持並感謝同學們的服務表現,林昭庚董事、江宏哲副校長、王陸海副校長、陳悅生主任秘書、魏一華學務長等師長都到場替紫薔薇親善大使打氣加油。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黃怡潔團長表示,紫薔薇親善大使團員網羅了全校各系的優秀同學,藉由一系列專業訓練課程,學習國際禮儀、英語會話、美姿美儀及原住民族語言等考核通過後才能開始服務;每一位團員秉持著服務的熱誠,參與協助校內外不同慶典活動,以親切的微笑帶給每一位服務外賓留下賓至如歸的感受,展現中國醫藥大學的優良校風與形象代言人。

黃怡潔團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近年來參與服務各場域禮賓接待工作,諸如2020臺灣燈會、臺中建設局通車典禮、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百川匯流藝啟中山堂重啟開幕儀式、2020年亞太地區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臺中市政府績優鄰里長表揚、「全方位 AI x防疫線上論壇」…等校內外活動,同學們秉持著服務學習的精神,透過不斷的努力,體現禮賓接待的最高價值,讓中國醫藥大學同學的軟實力被國人肯定。